close

逾十年五樓房可搭蓋斜頂

市政府因應基隆多雨氣候使老舊建築物(見圖)易有漏水問題,昨(十二)日在市務會議上,通過都發處擬訂的「基隆市合法建物平屋頂搭蓋防漏設施處理規則」;未來基隆市十年以上五樓(含)以下的合法建物,將可向市府都發處申請搭蓋斜屋頂,這項政策並將於公告兩星期後實施。

市府都發處表示,基隆市三面環山,一面臨海,冬季氣候因多雨,造成老舊建物漏水嚴重,他們擬訂「基隆市合法建築物平屋頂搭蓋防漏設施處理規則」,希望能徹底解決老舊建物平屋頂漏水問題。其主要內容在於十年以上的五層樓以下含五層樓的老舊合法建築物,可以經依法登記開業的建築師或土木、結構專業技師鑑定,確實有漏水的建物可以向市府都發處申請設置斜屋頂防漏水設施!而這個提案在經討論後,也獲得通過。

市府都發處表示,防漏設施處理規則中明文規定,斜屋頂必須以非鋼筋混凝土的材料也就是輕鋼架材料建造,四周不得加設壁體或門窗,屋脊高度不得超過一五公尺為限,屋頂必須預留不小於三米乘三米的待救援空間,斜屋頂顏色沒有設定,搭建前必須檢具建築師、土木或結構專業技師的安全簽證書才能申請,這項處理規則預訂公告二個星期後,開始受理民眾申請。

 

高雄房屋修繕,高雄舊屋翻修,高雄老屋整修,高雄房屋改造~宅立發工程行 

免費估價專線:林先生 0931865341,(07)311-177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